close


我家老大真不是蓋的!用詞犀利讓老媽我有點招架不住

你想讓大家來評理.老媽我就針對你的回應來回覆你

我當然知道你不是因為安裝冷氣的事來鬧彆扭

動用你的錢沒事先跟你說.我承認有錯.我也解釋過了

那是以為你老爸會在短期內拿錢回來.所以選在未先告知的情形下先挪用

哪裡知道你因為沒有多出來的存款.山窮水盡的提領不到錢而穿幫來發飆的

我不知道這樣的舉動會讓你大發雷霆如此動怒的來指摘我的不是

我清楚的解釋是因為你老爸的拖延才讓我失信於你.藉此公開的場面在此鄭重向你道歉

就像簽下切結書一樣.老媽我在此聲明從今爾後不會再去動用你的一分一毫

曾經跟你『借』的.也會盡快奉還

以後你能給的.我會惜福的當作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養兒未必防老.這點我很清楚

再則這個家庭若不是老媽我神經大條.得過且過.你想還會是個完巢嗎?

任你老爸再如何彌補仍是覆水難收.你以為我應該默默去承受?

我不應該期待下個男人會更好?我是在尋尋覓覓.當然得讓自己條件更優越些

就算是借錢來改造自己.起碼我認真工作.我不簽不賭從不奢華有何不可?

我還年輕怎會甘於平淡!不過前提是我不為報復而濫情.你怪我大言不慚也好!

我心中有此想法不必掩飾.希望你要有心理準備分手是遲早的事

 

5月10號

 

今天農曆5月10號對大家而言是很平凡的一天.但對我家黃先生來說他認為是一個關卡

幾天前就因為10號的接近讓他生活步調有點錯亂.有幾天是喝到醉醺醺才回家的

端午節當晚約小姐海邊散步去.小姐推說晚課未作

週末一早又來電約晚上上華山賞夜景喝咖啡去.還是那句:『再說吧!』

華山 之行當然告吹!!我心裡這麼想.沒那種心思再有情調的地方也蘊釀不出感覺來

前天夜裡接近凌晨又是滿身酒氣.一顛一跛的撲向躺在床上早已熟睡的我來

氣憤之下一把將之推開.我說:『我早已警告過你.如果要喝酒就別回來睡!!』

『5月10號就剩兩天就到了.你就不能對我好一點嗎?就兩天不能讓我好好的過嗎?只要10號一過去平安沒事我會好好振作.重新生活絕對不再喝酒』:滿嘴的酒氣加上豆大的眼淚他這麼說

我說:『早跟你說過了.沒事的!莫名奇妙』

『那如果有事要怎麼辦?』:黃先生說

『死了就算.能怎麼辦!』:我也沒好話的說

『我也知道死了就算.所以妳再忍耐也才這兩天了』:他說

是怎樣一個惱人的夢境讓黃先生直說自己大限已到.在他言之鑿鑿之下當然不會斥為無稽

可也不必刻意在意.生死有命怎麼就是看不開!

不會有事的.如果黃先生癌症奇蹟似的好轉是因為小姐祈求的緣故.這次就再加碼

同樣的祈求再次為黃先生求福壽.雖然不再愛他.仍然希望他一切平安

媳婦說一早他送孩子上學剛回到家前輩跟著也到.問說今天不是要整天唱題嗎?

原來前輩真有心如期到來.黃先生因為工作並沒有躲在家裡

順其自然不會有事的.小姐打包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魚子ㄉ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