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呀呀!奇摩就要熄燈了,舊文再不搬家就會永不見天日了

那些都是曾經陪伴走過七個年頭的成長記憶..............趕緊挑嚕

 

難得的陰天早上不出門.好久沒有因為下雨而休息了

明天的總會在即.除了邀約新朋友出席外.晚上還得彩排小朋友的跳舞表演

也不是特別忙碌.可時間總是不夠用.日復一日沒有目標的任憑時光溜走........

幾天前一位客人找小姐訴訴悶.說她不久前離婚.孩子都長大了沒有監護權的問題

跟前夫也是和平分手.她覺得離婚的夫妻還是可以當朋友的

不過週遭的親友除了女兒外.沒有一個人贊同她的想法.大家都說既然都離婚了就該切割清楚

她說:前夫幾天前來電要借3千元.她記取眾人的告誡一口回絕了

可掛上電話的那一刻她卻心如刀割的難受.雖然她自己在經濟上並不寬裕

別說是曾經同床共枕之人.如果這3千元能幫助一個人解決燃眉之急的話.何樂不為?

她說因為自己曾經山窮水盡過.知道那種身無分文的窘境.了解一文錢可以逼死英雄漢的悲哀

當前夫求助無門相隔10分鐘再度來電求她幫忙時.她馬上答應要他來拿錢.順便把話說死『下不為例』

她說:當下她的心才舒坦起來.明知道這麼做不一定對.她寧願讓自己心安

離婚月餘了.沒有受到前夫不甘心的騷擾.她以為一切都平靜下來了

那晚前夫來電.醉語茫茫的對她說.問她知不知道他的內心有多難過.說他仍然有多麼的愛她

說他一定會成功讓她刮目相看.請她 一定要等他(重新復合)

早知今日又何必當初.當一切都無法挽回時.任何動人的言語再也感動不了冰冷的心

朋友說.她沒有不捨.只能說同情吧! 唉..........紅塵男女誰能看破愛情?

標題寫的是別人的故事,其實主角是自己

 

深夜的電話

 

 


一天夜裡電話響起.拿起話茼語帶惺忪:『喂.......』

『怎不說話』!那頭才囁囁嚅嚅輕輕的回:『阿計!西我啦!拍謝啦!這尼晚囉擱打電話給你吵醒』

『阿計!你甘知影我是提出多大的勇氣才敢打出這通電話ㄟ.阿計!你過了好麼?』

『很好阿!』我說:

『阿計!你是安怎要安勒做勒!你安勒罪過攏西我ㄋㄟ』

我說:『你不用介意.緣起緣滅看開了就好』

『阿計!你甘知影.......有一工晚眠伊醉茫茫打電話來又擱哭又擱吐跟我說.我真正足愛阮某ㄟ.妳甘知影!』

『我問伊!既然足愛你某位蛇密你擱要跟我生子勒!伊說.伊在家庭沒得到溫暖』

接下來將近一小時的談話都是她說我聽的時候多

幾年過去了任憑黃先生逍遙從來不會去攔截不會去找那女人算帳.除了那次的跟蹤失敗

那晚....她把滿腹的委屈對我訴說

我總是對自己說.是自己管不住丈夫不怪他人.所以.....對於『她』從來也沒怨恨過.現在除了同情又能如何!

掛上電話.心思紊亂沒能再安然入睡.這個夜.....有點失眠

 
 

 期待彩虹


彩虹~~~~是驟雨過後的贈禮.可並不是每次的狂風暴雨後都會有彩虹的

幾天下來的強烈爭執.表面上看似平靜其實暗潮洶湧........

人生~~~有許多的無奈和身不由己不是自己能掌握的.快樂~~~也不一定操之在我

原來才知道~~烈酒很好用.茫茫的感覺活到這把年紀還是初體驗ㄋ

小姐從來滴酒不沾.一杯啤酒就能讓人耳際通紅心跳加速更何況是烈酒

狂飲後.當酒精發作時雖然肢體不受大腦控制.可腦筋清楚.正所謂~~酒醉心頭定

近來頭暈的厲害.剛躺下或是起身的那一霎那總覺得像是坐在遊樂區的咖啡杯裡那樣的旋轉

不知道是不是『撞牆』的後遺症喔!開刀前的貧血都沒這麼嚴重哩

謝謝大家的關心.那些回應.小姐暫時擱下了

黃先生將小姐的『快樂』藏起來了.哪天格子正常運作就是雨過天晴時.一如驟雨過後的彩虹

 
 

 暫時休格


今天以後烏魚子將暫時休息.就是所謂的......『休格』吧!

黃先生近日對小姐諸多約束.明知道管得住人管不住心仍一意孤行

小姐為了稱黃先生的意.說到做到.連電腦都不碰.直到達成共識

黃先生的體貼.遷就.用心.小姐看在眼裡.不過......一段感情已經走到盡頭不是『彌補』能修復的

小姐花了幾年時間才走出那種生不如死如地獄般的境涯.豈是黃先生能補償的

暫別了各位!小姐將用最冷漠的態度來抗爭.我欲成人之美奈何黃先生腳踏雙船強人所難

挽住小姐的軀殼又如何!我寧黃土一塚

離家出走


不久前偶然看到兒童頻道播放著久違的『頑皮豹』卡通

一時脫口對孫女說:『奶奶以前離家走就是去買個頑皮豹來抱的』

孫女瞪大雙眼問我為什麼?『因為當時想念阿伯阿!』我再說:『因為頑皮豹的身形跟小孩差不多.所以買來夜裡抱著睡』

蒙塵的記憶如果沒記錯.第一次離家出走應該是在跟黃先生共事的一個早晨.因為小姐不肯吃院裡準備的粿仔條早餐.不聽黃先生勸阻自行到對街買來麵包豆漿.黃先生氣憤欲強奪丟棄

一陣拉扯換小姐生氣的把早餐丟入水溝.黃先生隨即一個巴掌賞過來.那是他第一次動手打我也是唯一的一次

灼熱的臉頰也不管當時身著護士袍.頭也不回的直奔車站.口袋裡就這麼剛好在前一天與久未聯絡的同學互留電話住址.身上的300夠搭車往台北去

來到生疏的台北去電跟同學說我不夠錢過去她那邊.她要我先座計程車過去.錢她來付

忘了是幾天後才回去的.小別數日黃先生把小姐捧在手心的呵護著.有著重溫戀愛般的甜蜜

此後只要吵嘴小姐便又慣性的想要出走.好笑的是.黃先生清楚小姐的伎倆

整夜不睡拿張椅子就坐在門邊打盹深怕再讓小姐溜走

猶如兒戲的婚姻能撐到今天還真是奇蹟了.後來的歲月記憶有點空白.這一路是怎麼過過來的.........

會買個頑皮豹來解思兒之情.那是在得知黃先生初次的外遇.當年院裡的清潔婦提醒要我多加注意

果然傳言屬實.小姐不爭不吵直接搭車北上.下車後馬上在三重找到ㄧ家婦產科醫院供吃供住

當時確有住下的打算才會買個抱偶回來.一星期後打電話回醫院詢問同事小孩可安好

同事一聽.厲聲說:『妳還不趕緊回來.孩子發燒好多天了』

兒子是心肝寶貝一聽此話馬上打包行囊.拜託同事代為辭職當然一周的薪水也泡湯了

兩個孩子相繼問世後.最疼小姐的公公因意外喪生.汲汲營營於生活自然不再上演離家出走的戲碼

今天再提『離家出走』非同小可.小姐再無罣礙除了債務問題需要去面對

如果逼不得以還是會使出這般花招來解決問題.但願不會才好

 

 

arrow
arrow

    烏魚子ㄉ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