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念日

 

今天~~~是一個紀念日

一個從來未曾慶祝過ㄉ紀念日

一個~~~在今天來講是個毫無意義ㄉ紀念日

沒有刻意記取.只因昨天神明出遊熱鬧非凡.日子剛好相近

20幾年前ㄉ今天.拜別父母就要嫁做人婦........

猶記當年父母曾告誡婚姻是自己選擇ㄉ.將來不要後悔了

因此~~~往後ㄉ歲月裡生活上有何摩擦也從不回家訴苦

這段婚姻結ㄉ太早並不被看好.為了不讓人看笑話

一路走來謹守人妻ㄉ本份

沒有死黨~~沒有娛樂~~沒有名牌來加分

不過~~~千金難買早知道

 

心境轉折

 

今早這場雨.下ㄉ有點奇怪.住家周圍天氣還可以ㄟ

一公里外往生意場所ㄉ地方過去竟然下著不小ㄉ雨勢.莫非老天存心讓我休息

要不是托下雨ㄉ福.咱家是全年無休ㄉ.就算過年還是一樣得拼經濟

若論工作上勤快之態度本人當仁不讓ㄋ!其實每個生意人都一樣啦.沒有『鐵飯碗』罩著.得辛苦些

昨兒個夜裡臨睡前.前輩ㄉ一席話還在腦中盤旋

昨上唱題讀書會.由3位學員發表讀書心得.最後再由指導前輩作總結

也不知由何話題引述.前輩說到她自己目前ㄉ心境

她說~~~12年前當時她30歲

老公留下龐大債務.跟著女人跑了.丟下嗷嗷待哺ㄉ一雙兒女及不斷ㄉ債主上門要債

當時生活困頓幾乎都是鄰居接濟.隔壁鄰居正是她ㄉ諸天善神引導她來信心

她說:初信之時.前輩指導我.要我唱念題目送給老公祝他幸福.唯有老公幸福.我也才能真正幸福

我無法接受前輩說ㄉ話.認為那是什麼歪理~~一個傷我如此之深ㄉ人.還要祝他幸福???

就這樣過了近三年痛心疾首ㄉ日子.整顆心糾結在一起.常常把車開著開著.忘了出門ㄉ目的

直到驚覺猛然回神.往自己ㄉ心口處捶打~~才再度回到現實     〈天哪!!!女人真歹命

『沒有誰可以左右我們ㄉ思緒.所有ㄉ煩惱及痛苦都是我們自找ㄉ』

『不要拿別人ㄉ過錯來懲罰自己』

三年後豁然開朗.用包容ㄉ心去原諒老公.循著老公ㄉ事業重新出發

幾年下來還清為數不小ㄉ債務.拉拔孩子長大還買了間房子

夫妻關係還在老公偶而回來探望.雖然長期同外面ㄉ女人居住.那都無所謂了

對老公已不再記恨所以過得很快樂  〈前輩在台前說這話時.我大聲呼喊著~~這好困難喔

前輩還說了句掌聲如雷ㄉ話.她說:如果將來10年20年後我ㄉ老公走不動了回到我身邊

我還是願意接納他.不會摒棄他   〈此時有些小噓聲~~~可能嗎?〉

她說:你們大家等著看.我一定做得到~~~~~這時全體給予熱烈ㄉ掌聲

這才叫真正ㄉ好度量.要有這樣ㄉ氣度難上加難ㄜˊ

學會就是這麼ㄉ棒.處於低潮時總能適時ㄉ鼓勵   〈怎麼就偏偏遭遇相似〉

轉換心境其實並不困難.就那一念之差.學著點ㄅ!!!偶還差遠矣.......

希望那同病相憐女人們.換個角度想~~多愛自己一些

往幸福道路邁進別學偶寧選兩敗俱傷.偶會把前輩ㄉ話牢記慢慢調適

有朝一日希望也能提升自己ㄉ境涯.做到真正ㄉ『放下』

 

好度量?

 


 

說我好度量?偶沒那麼偉大啦!~~~那叫迫於無奈

不喜歡心事藏心底.從來都是赤裸裸ㄉ呈現也不怕別人見笑

實在是最近對爺ㄉ求歡性趣缺缺才有感而發

也不是沒有想過.看他努力於工作上勤奮ㄉ態度

又或者看在他還算是半個病人ㄉ份上.不與他計較

奈何這些個理由都無法說服自己去包容他所犯下ㄉ錯

有部電影叫《愛情盛宴》裡頭有個開咖啡廳ㄉ好好男人.歷經2段失敗ㄉ婚姻

他還是對朋友這麼說『唉!我們怎麼能夠因為她真心愛一個人而遣責她?』

說ㄉ好.就算是出軌.就算被傷害~~如果他是真心ㄉ愛上一個人.那麼

他只是背棄了與你ㄉ盟約.並沒有背棄他ㄉ真心和愛情

上述這番話是作家吴淡如在水果報上寫ㄉ

搶得了人搶不了心.一直都以『成全』ㄉ心態對之.因為我要ㄉ愛情是絶對ㄉ

既然伊人心有所屬何不成全.是ㄅ

有句話說:金錢不是萬能.沒錢萬萬不能

我把感情這樣比喻~~愛情不是生命ㄉ全部.不過少了愛情ㄉ滋潤生命是貧脊ㄉ

人生ㄉ旅途上沒有愛情也許不會死人.不過就像貧窮一樣.沒有錢途ㄉ日子人生會滿足嗎?

也許ㄅ!有人淡泊名利粗茶淡飯過一生.有人對愛情也不那麼ㄉ熱衷追求~~~你是哪一種人?

 

 

 

豁達

 

對爺~~~早已摒於心門之外

那日在醫院爺于手術中.那女人連續來了數通電話

先是默不作聲.一聽是我聲音隨即掛掉.稍後再打來.我便先開口

我說:我知道是妳.有什麼話妳就說ㄅ

她終於敢開口:呃....沒有啦!我是想問他ㄨㄨ地方ㄉ板模是不是少了幾塊   〈她同他出去工作〉

誰不知道那只是藉口.關心就關心何必否認.甚至那晚還捎來慰問ㄉ簡訊

我不再動氣了~~對於她ㄉ傳情.已不再撩動我思緒.沒了愛又怎會心痛

當你選擇保持這樣ㄉ三角關係時.你已漸漸失去我

就讓親情來維繫這段婚姻ㄅ.不再堅持分手卻也回不去過去ㄉ感覺.相當無奈於這樣ㄉ抉擇

當感情變淡時連作愛都變的乏味.相當疑惑無法理解為何網路一夜情能夠如此『蓬勃發展』

面對不是愛慕ㄉ異性.何以能夠盡情享受性愛ㄉ愉悅

任憑你溫柔以對縱然肢體交纏.在激情過後心靈是空虛ㄉ

這樣ㄉ感覺又跟網路一夜情相差有幾?

上天早安排?

 

 

颱風天閒來無事.再把往事細數

有那網友有興趣想了解.爺ㄉ眾多情史前.這麼一段婚姻如何覓得

只怕寫上來~~~會嚇死一掛人我從不瞎掰.那些個風花雪月.天馬行空ㄉ情節.無從說起

說自己頭腦簡單.一點不為過這樣ㄉ敘述只為留下些許記憶.雖然它只存在網路裡

熟識ㄉ親友看見也好.陌生ㄉ朋友路過也罷!往事點點滴滴重新回味一遍

哇~~~年代有點久遠了ㄟ.國3上學期有個男同學不知何故被人用扁鑽往屁股捅上一刀

當時是男女分班ㄉ.班上有個同學與那男孩熟識卻不敢獨自去探望.遂邀我一同前往

帶著蘋果來到病房時.剛好醫護人員在為他換藥.上過藥后.這位男同學介紹說

這位醫護人員是他們同村里ㄉ人ㄋ.比我們大上一屆

經這麼一介紹慢慢也就聊開來.醫院3樓ㄉ員工宿舍放有一乒乓球桌供員工休閒用

自此有空就往醫院跑.說好聽是去打球實則是去約會

小學時曾是排球選手.隨著球隊經常對外比賽友誼賽.升上國中后學校有球隊卻沒全力栽培

咱們在當年還拿下雲林縣首屆排球冠軍ㄋ.當時好不風光.後來一切以課業為重.沒再做訓練

爺以愛慕ㄉ口吻說~~~自己在校時就是風雲人物.只得欣賞ㄉ份無緣相識

就這麼剛好學生時代.爺就知我這號人物.而我對他根本不熟

陪同探病下開啟了這段緣分.只能說一切天註定ㄅ

往下ㄉ故事就不再說清楚了免得有人真要咋舌了反正相當早婚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魚子ㄉ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