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一夜長談

 

 

不知是久未好好的說說話

還是老公的急於表現

昨晚他又滔滔不絕的訴說著工作上的瑣事

暢談不久的將來很快能把債務還清

交代著哪天他走了要用學會的儀式來辦

骨灰要灑在大海裡.....

我卻一點也不難過

我告訴他人生無常誰會先走一步

仍是未知數

當初知道他罹癌

自己一滴眼淚未流

不知是夫妻情份淡薄到無關痛癢

抑或是我有好的宗教信仰可依靠

而不畏懼

不過我寧願選擇後者

其實老公的情形在週遭與他有相同病症的人都已先後辭世了

婆婆亦是罹癌於兩年前長眠

這當中拖了15年開過3次刀

最久的一次住院長達8個月之久

都是老 公悉心照料

所以在他們鄰里間他是孝子

這是別人給他的稱讚

我相信好人有好報

雖是不治之症

但在強大的宗教信念下一切逢凶化吉‧

 

何苦來哉

 

昨夜敦倫時套你的話

問你多久沒跟她一起了

你回答有三個月之久了

這就表示你第二次外遇再爆時

往後你們仍然有連絡

我強作鎮定裝做若無其事

嘴裡莫許你們在一起還要她同你出去工作‧

可是........我寧願你騙我

寧願你說謊說你們已無來往

我以為自己對你已經免疫不再有心痛的感覺

在這一刻全是自己騙自己罷了

但還好已沒那麼的錐心之痛

明明不該知道的

卻偏偏要問

讓自己的心情低落這是何苦來哉阿!

雖然曾揚言要報復於你

我一直潔身自愛

是你常常揣摩我的外遇情景

說你有錯在先沒資格約束我

我不知道這道德約束

還有女人應有的矜持能讓自己守貞多久

也許這輩子注定三人行

但在這仍然期許自己

不會沉淪在愛恨情仇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魚子ㄉ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