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怎地從阿母微恙起,感覺自己流連在網路的時間變少很多

人家是嚴父慈母,我們家正好相反,因此過去跟阿母相處總有距離感。阿母健康時除了基本的問安外,老實說互動並不頻繁

前些時候阿母的情況還不是很穩定,中秋過後回家陪睡

母子倆同床有聊不完的話題,阿母猶如打開話匣子般滔滔不絕的說著過去,很多時候阿母說的都是小時候身為長女的她有著做不完的苦差事,我酸阿母:別老提兒時的艱苦,您怎不想想自己嫁人後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

阿母也為自己從前的荒唐懊悔,說到自責處還語帶哽咽,過去沒能知福惜福如今阿爸走了只能緬懷

每晚總有精彩的故事可聽,從如何相識於阿爸後阿母自覺家貧配不上選擇黯然離開,堅心愛著阿母的阿爸多方打探在知道阿母的去處後苦苦追求,當時的老闆也中意阿母欲擇為媳,老闆阻止不了戀情正炙的兩個人,轉而去告發外公。火爆如雷的外公拿著磨利的菜刀馬上殺過去,跟在後頭的娘舅高聲呼喊著叫阿母快逃,說外公要殺人了。

就此更湊合了阿爸阿母的遠走高飛…嘿嘿,才有如今的小姐我

舊時代的婚姻不容自主,娘親逃的好,要我阿!肯定也會為愛逃命的。

還沒進門就被嫌棄的阿母,可想而知其境遇。最糟的是阿嬤連親家登門造訪都不友善。

還好我家阿母是命好不怕運來磨,早年有那江湖術士行走到此,免費為阿母看相,那仙仔要阿母隨手拔片榕樹葉,連八字都不用的就對阿母說,她將來會有兩朵白花來庇蔭她(白花指男孩),我說那仙仔可是天神下凡來斷言如此神準。阿母是世界好命無人能及,阿爸是疼某大丈夫呢!阿母好多的回憶都細說從頭,有時明明倦意濃厚也要假裝聽的很起勁來呼應。

我想孝敬父母不單是給足父母物質上的享受,傾聽其內心世界也是善的行為。高鐵興建時阿爸說要帶阿母去搭乘,如今承諾由小姐來實現

那日北部網聚,上網查看時間表見到老人優惠票,詢問過眾

人意見後帶阿母一起去參加。阿母開心的在前一天慎重的去整理門面。上車後看見椅背上的餐盤架,阿母問我:『這裡跟飛機上一樣有餐點可以吃喔! 』初次搭高鐵讓阿母很興奮!她還驕傲的說人家都不信她已有優惠票價了呢。

來時尚早,感恩友人帶我們遊走景點。餐間原以為阿母只有陪坐的份,沒想阿母也能侃侃而談,阿母自揭瘡疤的訴說過去的離譜,也直誇她女兒種種的好,好似要將她女兒推銷出去似的老王賣瓜!

一天往返行程雖不是滿檔,收穫卻滿滿,近期阿母計劃著欲北上去找尋一位10多年未見的同學知己,失聯多年生死未卜得先去娘家探訪其下落。未來的某個周三也許有機會再陪阿母來去相見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魚子ㄉ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