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紅柿盛產價格公道,那天一口氣買了3斤

老闆娘知道小姐單身一人,問說買這麼多吃的完喔!

我說買回家可以當正餐吃(減肥作用)。

望著那些個紅柿忽然想要感恩一個人,一個容貌已不復記憶的老闆娘

黃先生服兵役時待金門59天隨部隊返台駐守在淡水

當時公公已仙逝,婆婆隨著小叔在台北工作

鄉下的家已不成家,寄住在娘家的我們母子三人為了丈夫返家方便

拎著簡單的行囊在北部三遷終才落腳在其三叔家

寄人籬下的辛楚點滴在心頭。帶著兩個小娃頭只能做些家庭代工

約莫27年前月賺三千,五百是貼補三叔的房租

缺糧時不到傍晚習慣會去黃昏市場找某個水果攤買水果

好心腸的老闆娘知道我帶著孩子獨撐家計,剛開封的木瓜一斤5塊錢

下個客人一斤要八塊。新鮮又便宜的水果唯我獨優

孩子調皮又搗蛋白天無法全心工作,只得等夜裡孩子熟睡了才是我認真賺錢的時間。工作累了餓了那些甜美的水果便是最好的充飢來源

紅柿水分少又能有飽足感,感覺那個時候吃很多

這樣的飲食習慣待日後回故鄉時無不讓人驚訝身材之改變

生小兒時是在寒冬,夜裡餓了便把烘暖器倒放,將土司烤過再抹上奶油及煉乳,那滋味美不可言。坐完月子卻胖到不成人行,不知情的還以為餐餐豐盛。所幸後來那些深夜的水果餐讓我回到昔日的窕佻身材

眼望那些紅柿讓人掉入時光回憶機裡,感謝當年那個賣水果的媽媽

雖然對你的容貌早已模糊,您的好心腸小姐一輩子都會銘記在心的

感恩您無名的恩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魚子ㄉ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